我們的工作

兒童先心病轉介計劃
先天性心臟病兒童概況

根據國家衛生部2005年公佈的數字顯示,中國每年約有15至20萬患先天性心臟病的新生嬰兒,大部分身處於經濟條件落後的地區。即使出生時已被確診,他們的家庭亦因無法負擔高昂的手術治療費用而被迫放棄適當的治療機會,病情嚴重的嬰兒因而夭折。能夠生存的亦要終日面對死亡威脅,無法享受愉快的童年生活。僥倖活至成年的孩子,亦可能因發育不良,而導致身體機能出現殘缺,喪失工作能力。

事實上,這些兒童只需及時獲得適切的治療,同樣可以恢復健康,擁有愉快的童年,長大後貢獻社會,實現夢想。

貧困先天性心臟病兒童手術治療轉介計劃

本社自2010年11月起參與了由中國星火基金會、北京愛佑華夏慈善基金會以及廣州軍區總醫院發起的「華南五省孤貧患先天性心臟病兒童手術治療」資助計劃。

該計劃資助貧困地區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2至14歲兒童一半的手術費,到廣州軍區總醫院接受手術治療。本社目前負責轉介湖南湘西及鄰近貴州東北地區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貧困兒童,在本社內地辦公室職員陪同下到廣州接受治療,協助他們透過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計劃報銷醫療開支,減輕病童家庭的經濟負擔。

2010年至今,經本社轉介並成功進行手術的先天性心臟病患兒童已有14人,他們在手術成功回家後,本社亦曾到訪了解他們的情況,孩子們康復進度良好,已投入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