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工作

「未來創造實驗室」:可持續發展青年領袖訓練

項目簡介

沃土社相信,真正令所有人受益的社會發展應以可持續發展的原則為依歸。在2018年開始,我們致力參與可持續發展的推廣教育,並配合未來技能如解難能力、溝通能力、創意思維、自學能力培訓,為青少年提供多種的學習體驗活動。「未來創造實驗窒」:可持續發展青年領袖培訓計劃由匯豐銀行贊助,與本地兩所葵青區的中學合作,提供一系列圍繞環境保育、城市及社區發展、人文關懷等主題的工作坊。學生透過組織社區活動及考察活動,學習動員社區資源,重新自己與社會及世界的聯繫。計劃亦鼓勵青年運用科技及設計思考推動社會創新。

項目目的

1. 培養青年人的未來技能及軟技能,包括創意思維、解難能力、組織能力、溝通能力、動員能力、自學能力、團隊精神等,以配合未來社會需要。

2. 透過專家指導及多元培訓,鼓勵年輕人勇於承擔未來責任,敢於探索和實現理念,並熱愛參與改善社區,同時在面對困難時,保持樂觀,積極解難。

3. 推動學生以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為身邊的議題尋求創新解決方案,為未來社會及可持續發展創造更多可能,做好準備面對未來挑戰。

4. 為年輕世代提供平台,包括各種經驗及社會資源,由專家學者輔導指引,讓青年人以同輩的視點,從下而上、量身設計出能夠引起同輩共鳴的可持續發展推廣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