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庫

學生的信

沃土社自成立以來資助了超過1000名學生上學。每一個受助孩子的背後都有一個不簡單的成長故事,他們生活縱使艱苦,但仍積極面對,珍惜得來不易的讀書機會。孩子來信,在字裡行間分享他們近期的所思所想。您願意聆聽他們的心聲嗎?

「立志改變」— 謝桂嬋

桂嬋家中共有五兄弟姊妹,父母為賺取他們的學費而在外勞碌奔波。因此,長久下來便積勞成病,桂嬋一家的學費加上昂貴的醫藥費,令他們一家生計難以維持。故此,桂嬋因著自身遭遇而更認真學習,為的就是希望改變現時山區落後的情況。(全文)

「苦中有樂」—彭碧琴

碧琴出身於單親家庭,家境貧窮且開支巨大,兄長和父親為了生計需要外出工作,一家人可謂聚少離多。儘管時有傷感,唯碧琴仍然感覺幸福。現時有幸得助學計劃資助,財務負擔略微減緩,使她的生活有所改善。(全文)

「重拾盼望」— 田伊

初三的田伊還有位小她數年的妹妹,家境貧困,加上獨力撫養她們的母親患病,更沒有餘錢供她們學習。她本以為一生只能打工維持生計再沒有機會學習,後來幸得沃土發展社的幫助繼續學業。田伊感謝資助她們學習的人,並盼望日後能運用自己的知識來回報家人及承傳這種助學精神。(全文)

「長大懂事」—黃瑤

和奶奶、爸爸、堂哥同住的初中生黃瑤,媽媽和哥哥在城市打工。由於爸爸肢體殘障及奶奶患有痛風,家庭背負昂貴的醫療費用,媽媽和哥哥被迫要到城市工作。得到沃土發展社幫助的黃瑤得以專注學業,懂事的她希望自己可分擔父母的重擔,並努力改變自己的未來,不讓父母和資助人失望。(全文)

「擺脫迷茫」—向立飛

步入高三另一個人生轉捩點的立飛,自小的理想是當醫生。縱使曾經迷茫過,不知前路該如何走,這時他想起病重的奶奶,希望為她治病。而沃土發展社的幫忙,為立飛排除在學習路上的經濟障礙,加上同儕的影響,使他找到了希望,並再次確定他未來方向。(全文)

「成為老師」—文丹

剛完成學業投身工作的文丹現在是一名老師,她珍惜這份工作的機會並用心去做。文丹感謝沃土發展社的幫助,令她可以順利完成四年的大學生活,改善生活環境。未來會更積極面對不同難關,傳遞關愛給更多的人。(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