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庫

石敏的故事
「 請您們相信,您們的付出不會是白費的,因為這邊的我正在拼搏。」

石敏——在紀錄片「我們的老師」主角是石遠福老師的學生。十歲時,石敏的父親因意外去世,家裡的主心骨的離開使得這個原本幸福的家庭支離破碎。母親由於無力供養家中幾口人不得不帶著石敏和年幼的弟弟改嫁,奶奶因承受不了獨生子的離開而病逝,長期患病的爺爺為了讓孩子們能夠讀書,不得不重新拿起了鋤頭。由於家裡沒有錢,成績優異的石敏在小學畢業後曾一度準備退學打工,幫助爺爺分擔家裡的負擔,支持弟弟讀書。

 

沃土在瞭解了石敏的情況之後,開始決定資助石敏繼續完成學業。
石敏勤奮好學,幾年後很順利的升讀到吉首大學,主修漢語言文藝。現在的石敏充滿了對未來的憧憬,並打算以後當一名好老師,傳授知識,讓更多的像她一樣的孩子好好學習。
石敏在採訪時說「因為你們的關心和支持,我們多了一份對美好生活嚮往和追求的決心。」
「雖然我們物質貧窮,但我們精神卻很富有,人窮志不窮,我們一定會好好的讀書,好好的生活」

 

儘管石敏經歷了一個悲痛艱難的童年,但有賴善心人多年來的資助,令她得以學業有成,重拾對未來的希望 。常說知識能夠改變命運。請立即行動,您的小小善舉將改變更多孩子的一生。